風伯雨師

與好基友的約定(二)

題目:貓化成人尋找主人


「嚓!」


緊閉的大門緩緩打開,一名青年從門後探出頭來,隨後開啟門閥附近的電源,光線瞬刻遍佈寓所。


「喵!」在開啟電燈的一剎,窗台上轉來一聲叫嚷。一隻毛色烏黑亮澤的黑貓慵懶地躺在窗台上,當看見青年回來的時候稍稍抬一抬頭,碧綠色的眼眸直瞪瞪盯著他,彷似在斥責青年的舉動打擾了牠。


「小黑,我回來了!」青年並沒有注重眼前黑貓對他的控訴,將手上大袋小袋的東西隨手放到地板一角後便走向窗台前,無視黑貓微微的掙扎把牠抱在懷中,一人一貓移向客廳。


青年一臉興奮的模樣把黑貓放在梳化上,自己跑到角落拿起剛才置在地板上大大小小的戰利品,坐在梳化上把袋中的東西逐一放到身旁,黑貓淡然地看著青年的行為,靜靜等待青年不尋常的行為完結。


一會兒後,青年終於把袋中的物品全數拿出,手上提著一個呈巴掌大,淡藍色的寵物用盤子到黑貓面前揚一揚。


「你看,今天我到寵物店買了許多小東西,以後你也有專用的飯碗了!」青年放下手上的盤子後又提起另一小玩意興高采烈地向黑貓介紹,好像是自己獲得禮物似的。


黑貓看著喋喋不休的青年,再看著佈滿梳化的寵物用品,新購的貓糧、盛水盤、逗貓棒、剪甲器,甚至是各式各樣的貓零食也一應俱全,無一不顯出青年呵護備致的心。


一想到自己自出生以來被母親遺棄,年幼弱小的時候已歷盡人情世故,只因偶爾的巧合遇上這善良純粹的青年後才初次感受到世間的美好,使牠更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幸福。


在青年還忘著介紹用物的時候,黑貓幾個箭步從青年的手臂走上肩頭,幼長的尾巴有節奏的一下一下搖拽著,把濕潤的鼻子不輕不動地擦過青年的頸側,然後伸出舌頭在同一位置上輕輕舔了一下。


黑貓帶刺的舌頭使青年被這突如其來的偷襲嚇了一跳,但瞬間便露出溫和的笑容釋然了,因為他熟知這是黑貓對自己獨特的示好行為。


三個月前當他在陰暗潮濕的小巷中發現黑貓時,驚見牠混身的毛髮黏糊成一束束,懨懨一息地躲在小巷的角落,全無生存的跡象,只有肚皮上微弱的起伏才顯示黑貓的生命離終結還有一線之差。


青年莫名地被黑貓的慘況所震驚,不由自主地向黑貓走去,黑貓彷彿感受到附近有人接近的樣子,微弱的睜眼雙目,青年望見黑貓暗淡無光的雙目顯然透露出疲憊以及說不出的絕望盯著自己,一種難以形容的感覺湧上心頭 。當他回過頭來,發現自己已經上前抱起面前虛弱的生命,趕急把黑貓送到鄰近的動物醫院,勉強將這快要熄滅的燭光挽回。


其後黑貓在接受治療期間,對青年的敵視,驚恐,迷惑等不安情緒全被青年從心而發的關愛一一除去,逐漸與黑貓建立起友好的關係。


回想至今,青年仍萬分慶幸那天在小巷遇上最珍視的牠。青年輕輕把黑貓從肩頭放到懷中,雙臂環抱著黑貓,把額頭貼在黑貓的頭頂。


「還好那天我能在後巷尋找到你。」


「還好那天我能在後巷被你拯救。」


被黑貓背向的青年無法看見黑貓的正面,更看不見碧綠眼眸充滿某種覺悟的神色。


翌日,黑貓不見了。


青年一起來,發現平日躲在自己懷中的黑貓無聲無息消失了,他不斷搜查家中隱蔽的地方,希望能看見熟悉的身影,更在寓所附近的街道四處詢問。


這一搜索便一星期了,黑貓依然音訊全無。青年一星期無間斷的查探耗損他整大心神,甚至曾想過黑貓是否已遭遇不測而憂慮不已,但他仍然不甘就此打放棄,深信他倆的緣份從第一次見面時已訂下……


第一次見面……


對了!小黑可能在那陰暗的小巷!青年立即前往小巷,追尋一絲的可能性。


當青年抵達小巷時,夕陽早已從霞色的天空落下,傍晚時分悄悄降臨,街燈亦無法到達僻壤的小巷,使原本昏暗的小巷更是一片漆黑。青年對黑貓的思念遠遠超於自身對黑暗的恐懼,義無反顧地一腳踏進漆黑中。


「小黑!你在嗎?」青年一邊叫嚷一邊四處張望,不時動手把附近的垃圾移開。


「小黑!」經過十數分鐘的呼喊,小巷卻只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回響著青年的喊聲。眼見情況如此,青年唯有決定離開小巷,再從其他地方尋找黑貓。


正當青年離光明的大街只有數步之距時,突然從不遠的身後聽到一些沉重的腳步聲不緩不急地走近。青年停下步伐,打算回頭時,被一雙有力的臂膀緊緊環繞著。


「你是誰?」青年使力掙扎但是沒有令身後的人放鬆半點,他奮力往身後看,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只能依稀瞄到身後的男子有一頭漆黑的烏髮和清澈透綠的眼睛。


男子目前為止仍是默不作聲。在青年掙扎期間,忽然感到一個稍涼又呼出陣陣水氣的物體輕輕碰在頸側,然後帶有溫熱和濕潤的物體一下舔在同一位置上,青年被這個動作抅起一絲熟悉感而失神片刻。


身後傳來一把低沉的男聲。


「你不是在找我嗎。」




雖然還是沒有肉的(´▽`)

评论(3)

热度(2)